sienna4634

入戏 (诺俊/娜俊) 一

非常喜欢😍

酒浅意深:


  


  黄仁俊今天下午被浇了四桶水了。十二月的B城满地结霜,这种温度被临头连浇四桶凉水,那滋味儿别提多刺激了。黄仁俊怀疑自己骨髓里都结了冰碴子。经纪人拿来的毛巾只够把头发稍微擦擦干,现在还不知道这场戏过了没,不敢把已经湿透的衣服换下来,只能裹了个羽绒服缩在椅子上任由上下两排牙齿打架。


  这部《羔羊之歌》的导演李弼是个出了名的死磕王,剧的质量跟拍摄过程的吹毛求疵在业内人所共知。上他的戏就得有被反复“蹂躏”的觉悟。男主角被扇耳光的画面前前后后拍了十几条都没敢抱怨,遑论他这个番位都排不上的小小新人。


  “黄仁俊,你还好吧?”黄仁俊循着声音转过头,李帝努笑眼弯弯的走了过来:“还能坚持吗?”看着对方干干爽爽的校服和外套,黄仁俊真是百种滋味在心头啊。冻的太厉害,语气当然也热不起来:“还好,还没冻死。”


  李帝努闻言笑的更开了,也不避讳直接拖了条凳子在他身边坐下,还亲热的揽过了他的肩膀:“别冲我发火呀,又不是我淋的你~”既湿且厚的衣物隔离了李帝努掌心的热度,不过力道仍然打了对折之后传递过来。黄仁俊对他的自来熟向来不懂怎么应付,只能点点头半敷衍的回答:“对对,你说的都对。”


  黄仁俊饰演的在学校被同学欺负的倒霉蛋,而李帝努的角色则正是负责欺负他的校园恶霸。不过这一次,上手淋他的人还真不是李帝努,是他手下的几个“爪牙”,李帝努不用亲力亲为,只在一边儿站着摆个双手插兜的POSE就行了。


  同人不同命啊——胡思乱想着,黄仁俊把目光转向了剧组另一位零零后。


  二零零零年是个好年,多少父母都千方百计的要在这一年生个千禧宝宝。生殖大爆发的结果就是这部戏三个主要的小演员都是这年出生的。


  那人在他不远处坐着,正跟他的助理说些什么。帽子围脖里三层外三层包的跟粽子似的,看着就暖和。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哈,这么小的孩子就给配了助手忙前跑后的。哪像我,没公司没后台没名气的三无人员,淋透了水下来也只有个经纪人帮忙保暖,其他工作人员都视若无睹似的。黄仁俊忍不住酸酸的腹诽。


  “诶,看什么呢你?”李帝努不满他的分心,摇了摇胳膊让黄仁俊转回了脑袋。黄仁俊想起来,身边这位也是含着金汤匙的主,不无怨念的说:“在想人跟人差距可真大……”“哈?”


  李帝努的经纪公司是现在上升势头的最猛的晨辉,手上新签了好几个大花,股价一路攀升。不过如今是男色消费时代,小鲜肉才是市场王道。晨辉的男性艺人不多,除了两个稍微有名的MC,大部分影视资源都用来捧李帝努,目前他就算是晨辉亲儿子了。李帝努本人高大俊朗,长相身材都有点儿老天爷赏饭吃的意思。不笑的时候气质冷厉,笑起来却带着股愚直的喜气。从现下流行的霸道总裁到邻家忠犬都能驾驭,导演一般都挺爱用这种类型的,又有大公司加持,可想而知未来星途一定十分坦荡。


  至于自己呢,身板儿太单薄了,试镜结果多半要么是体弱多病的少爷,要么是体弱多病的灾民。更要命的不仅身材单薄,背景也单薄。他还没有签约公司,连“经纪人”实际上都是他表哥。能分到的角色几乎都是比群演多不了几句词的路人甲宋兵乙。这次幸好原来剧团团长跟制片主任有交情,李弼导演也乐意启用新人,他才能得到这次试镜的机会。


  而罗渽民,也就是在不远处的“大粽子”。外公是曲艺界大拿,母亲以前也是知名演员(虽然婚后退隐了)。生得一副风流占尽的好皮囊。黄仁俊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他演的广告,没想到真人比镜头上还要颠倒众生。明明跟他一样身材纤细,头肩比却很完美,衬衫卫衣都能撑的很好看。笑颜如花又自带三分愁肠,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往身上一套,都不用化妆,活脱脱就是一绝症美少年。不是白血病就是心脏病,还得是晚期,反正是最后指定没得救回来的那种。


  他所属的博杰国际是国内最资深的经纪公司,实力也是最为雄厚的。旗下艺人歌星较多,演员又多是老生青衣,20代以下的小演员也是近两年才开始培养的。罗渽民算是比较受捧的一位,不过暂时比不上李帝努一枝独秀的势头。


  这次《羔羊之歌》已经是罗李二人第二次合作了,他们之前合演的校园偶像剧虽然收视口碑双扑,却在网上着实吸引了不少小迷妹。两人剧里双壁的角色设定也影响到了剧外,各自人气随着CP热度水涨船高,在一加一大于二的情况下两家公司也很有默契的让两人绑定着上了不少节目。里外一炒,两边热搜都上了几轮。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黄仁俊听到表哥跟他分析这些的时候叹为观止,连说跟不上时代了。


  无奸不商嘛,表哥说。他们两人的竞争,更大程度上其实是两家公司的博弈。台面上当然要做得兄友弟恭,互利双赢。至于从宣传活动站位掐到出场时间再到片头出现顺序,那是粉丝的工作。


  “黄仁俊?黄仁俊在哪儿!”剧务演扯着大嗓门在喊他,经纪人此时过来,把黄仁俊拉起来,身上的衣服毛巾又给扒了。脸带为难的说刚那条过了,不过还要再单独拍个另一角度的。


  “不是吧……”李帝努先发声了,声音听着满是同情,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也只能站起身再拍拍黄仁俊的肩膀以示安慰。“加油吧,兄弟,祝你一条过。”


  “得……”黄仁俊叹了口气:“说不的我挣命罢了。”冲李帝努摆摆手,无念无想。由始至终罗渽民都在钻研剧本,头都没回过一次。


  还好,也许真是拜李帝努吉言所赐,一条就给过了。场上工作人员看黄仁俊小身板抖得筛糠也终于起了恻隐之心,纷纷欢呼加鼓掌以兹鼓励。


  黄仁俊回到座位上,李帝努人已经离开了。座位上放了个白色的咖啡杯,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热乎乎的姜茶,也不知道他打哪儿鼓捣来的,倒是有心。黄仁俊为这善意所感,真心实意的笑了出来。


  回住处冲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又去了片场。姜茶喝完了再接了杯开水,黄仁俊跟个老干部似的一旁站着围观拍摄。


  正在拍的是李帝努和罗渽民的双人戏。客观上来说,罗渽民的演技要细腻自然的多,毕竟演艺世家,天赋是要比普通人高不少。不过这部戏里,他的角色远不如李帝努的出彩。


  当然他们三人都不是主角,这次的都市情感剧,扛鼎的是他们的父母那代。但李帝努的角色却是好几场戏的矛盾中心:张遥远——在作为校园暴力的施与者的同时,却也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好赌酗酒的父亲,酒后只知道对自己的妻儿施加暴力。懦弱纵容的母亲,不仅不敢反抗父亲,甚至从未对年幼的儿子进行过保护。他在原生家庭汲取不到任何养分,失去了健康成长的可能,只会把从父母身受到的伤害转嫁给比自己弱小的人。在导致同学王恒(黄仁俊饰演的倒霉蛋)跳楼自杀之后还没有痛改前非。之后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对他又一次施暴过程中意外死亡,张遥远成了最大嫌疑人。他和自己的辩护人,也就是女主角在会见室中将有几场非常重要但同时很难把握的对手戏。


  黄仁俊其实最想演这个角色,不过他也知道这个角色太吃重了,指定轮不到自己。加上外形条件也确实算不上合适,黄仁俊很快就死了这条心。


  罗渽民饰演的是女主角的儿子,也是黄仁俊戏里的好友。在朋友自杀后深深陷于自责内疚以及对张遥远的愤怒之中,自己的母亲却成为了“杀死好友的元凶”的法律援助律师。为此这个本就如履薄冰的单亲家庭再次矛盾激化,他跟已经离异的父母两边都有不少戏剧冲突强烈的场合。虽然不及李帝努来的个性鲜明,但不失为一个好角色。


  目前拍的这场,就是罗渽民参加完黄仁俊葬礼之后,跟李帝努在学校展开的“殊死搏斗”。


  黄仁俊望着背对自己的罗渽民,听着他念出一连串台词,白开水都能喝出杂陈的五味。


  那本该是由他来演的。明明都已经试镜通过了,第二天转眼就被告知要换角。


  他的表哥经纪人当场就要跟人理论,黄仁俊人虽小,却更会做人。赶紧拦住愤愤不平的表哥笑着跟演员副导斡旋:“我记得您那儿还有个要跳楼的角色定下来了吗?您看再让我试试行不?我也做过功课的。”副导演本来也于心有愧,看黄仁俊演技还行又这么上道,当场也就开口应允了。


  就这样,三人的角色各自拍板。


  他嘬了口杯里的热水,眼看着罗渽民举起拳头冲向李帝努。


  别说,两个高颜值的人站一起就是好看。就是菜鸡互啄斗在一起也别有一番滋味。那些剑拔弩张的你来我往的眼神,推搡交缠的肢体,估计戏一开播那些迷妹的小心脏又要失速了。


  挨了一拳的李帝努不甘示弱地一把推开罗渽民,紧接着就是回报以一拳打在肚子上。


  嗨,妖精打架。黄仁俊被脑中突然冒出来的词汇逗乐了,不敢笑出声,咬着杯沿憋得直哆嗦。


  两个睫毛精。


  


  



评论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