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na4634

入戏 (诺俊/娜俊) 26

酒浅意深:

二十六

  

  “啧啧,你这儿有一块儿都不长毛了啊。”

  李帝努的声音自上而下传递进黄仁俊耳朵里,听着和正常说话时有些微妙的不同。

  他说得煞有介事,黄仁俊埋着脑袋将信将疑,没多少底气地反驳:“你……你少胡说八道。”说着抬起手就想自己摸个究竟:“要是那样别人早告诉我了。”

  “没骗你,就这儿。”他的手被挡掉没让碰。也不知是真有其事还是李帝努存心使坏,他用指腹朝黄仁俊后脑那个点用力按了下去。黄仁俊没提防被戳得“哎唷”叫了一声,三下五除二地迅速从魔掌下挣脱。李帝努得了逞,抱着肚子开怀大笑:“哈哈哈哈,斑秃!你完了黄仁俊!”

  “滚滚滚,我才不信呢。”黄仁俊气坏了,一面整理发型一面就要抡拳揍人:“你小子没几句话是真的。”

  玩闹用的花拳绣腿自然别想砸中现在这个加强版的李帝努了,他的拳头被对方轻而易举包住拿下,捏着腕骨没放。人来人往忙忙迭迭,偶尔有人往男主角这儿瞟过一眼,倒没人觉得奇怪,或是有也不敢深究。旁观者不清,当事人更懵懂,亲近惯了,他们俩都没发现两个大男人拉拉小手有什么不对劲。直到有人叫了李帝努,他边回头边下意识松了手,黄仁俊这才心神微恍。放手之后二人体温的温差更突显了出来,在夏末闷热的摄影棚内,李帝努原先捏过的那处反而有些发凉。

  来人黄仁俊也认识——虽然只是他单方面的听李帝努在微信上介绍过。金圣京,作为出道不久的邻国新人,国内详尽一点的资料都不太搜得到。今年才满19,按韩国算法还没成年的小姑娘,前途无量。好歹中韩合拍的电影,男主角花落晨辉,女主当然分到了思密达手里。她娉娉婷婷地走过来,一脸的胶原蛋白嫩得像能掐出水。就连黄仁俊都不禁要多看上几眼,真人比李帝努发给他的照片上还好看,还水灵。

  金圣京走到二人身边,有些腼腆地笑着先冲黄仁俊点了点头致意。她笑起来也有单边梨涡,让黄仁俊想起早上才刚道别的杨蕊,内心陡生亲切之感。结果一分心忘了及时还礼,愣了两秒才急忙啄米似的猛点脑瓜。李帝努在一边把一切瞧在眼底,以为是黄仁俊色令智昏见了美女失态,差点没忍住嗤笑出声,惹得丢了面儿的好友越发恼羞成怒,红着脸赏了他一对白眼珠子。

  李帝努在他们之间简单做了下介绍。黄仁俊虽然是朝鲜族,但儿时学的几句朝鲜话早已忘得七七八八,和国际友人的语言鸿沟一时半会儿是别指望跨越了。李帝努和金圣京交流靠的英文,出乎人意料的是,李帝努英语讲得非常流利顺畅,和女方的沟通几乎没有任何障碍,甚至有几次是他在等待、引导和分辨出金圣京所想表达的真正意思。黄仁俊的英语虽然在大学过了四六级,那也是拜过考神才仅仅低空飞过,对他们的谈话他只能勉强听明白是在讨论拍戏内容,完全没有插嘴的能力及立场,只好不尴不尬地站边上,等他们讲完。

  要说之前李帝努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应该是没怎么好好学习文化课的“学渣”来着,忽然露了这一手,让黄仁俊简直有些“肃然起敬”。

  他倒也没真的就把李帝努当做身边普通人看待过。这位人生得意的命运宠儿在他眼里虽不至于说有多么高高在上,可黄仁俊知道起码现阶段二人并没处在同一个维度上。和李帝努,和罗渽民的友谊,不管是在旁人还是他自个儿眼里,其实都算是“高攀”了。

  李帝努有能耐和任何他想结交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年纪轻轻就掌握了面对不同人的最准确的相处方式。黄仁俊突然间有了个怪念头:和他在一起时显得放松又孩子气的李帝努也未必就真正卸下过防备,那样的态度也许只是他处世之道中,其中一种便于和黄仁俊交往的“形象”……而他呢,能冒出这种想法,是不是正说明黄仁俊自己也有所保留?乱七八糟想了一会儿,完了良心又开始隐隐作痛。黄仁俊心虚地悄悄斜溜未曾察觉其内心活动的正侃侃而言的李帝努,心下暗叹:他们虽然亲密,可终归是“亲密有间”的。他意识到,李帝努和他之间的距离也许比想象中还要更远一些。

  终于,金圣京要商量的戏份聊完了,走之前又对黄仁俊微微鞠了一躬。韩国艺人这方面的礼仪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黄仁俊盯着金圣京背影有感而发,一偏头却发现李帝努跟望夫石似的杵在那儿,俩眼睛黏着人家远去的身影都快飞出框了还舍不得放。

  “……”黄仁俊的心气一下就不顺了。

  “诶。”他拿手背不客气地攮了攮望夫石:“你跟你女朋友怎么样最近?那位……吴什么的?”

  在这时候提起正牌女友自然有些煞风景,黄仁俊当然是故意的,他想把李大少从遐思中捞回现实,不让他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然而李帝努却总是能超出他的预料、走在他的前头。“早分了。”他挠了挠头不甚在意。回味了片刻明白过来黄仁俊忽然问话的原因,横眉立眼装腔作势地说:“喂我没那个意思好吧,想什么呢。”

  黄仁俊刚消化完接收到的消息,一听又忍不住想刺刺眼前的女性公敌:“这还叫没意思呐?您不照照镜子看看您那望穿秋水的样。”

  “冤枉我,真没有。”李帝努闻言也不恼,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我就是觉得人家挺不容易的,一小姑娘刚满十八就千里迢迢跑来外国拍戏。还是动作戏,你看她身上才几斤肉,导演还不让上替身,第一场就差点把相给破了。”说完他像是不放心似的又往人走的方向望了望,转过脸来继续辩白:“那女孩儿你别瞧着瘦瘦小小弱不禁风,实际拍摄起来比我们几个男演员还能吃苦,对戏又认真,刚就两个镜头的事儿也跑来跟我确认好几趟了。你说这么好的女主角,我作为男人、作为搭档出于人道主义多关心一下不过分吧?”他这一套组合拳噼里啪啦冠冕堂皇,说得黄仁俊哑口无言。完事还不过瘾,又补了一句:“我是好心——”

  是,黄仁俊想,是我当成驴肝肺。见他默然无语,李帝努口头上难得占一次上风,满意地搂了搂对方的小肩膀:“等着,哥哥收拾好带你去吃最地道的本帮菜。”

  黄仁俊应了一声,就没再说什么了。李帝努去卸妆换衣服,他呆呆跑到地下停车库门口先等着,一下又觉得挺没趣儿,他有点和尚训道士——管的宽了。男人看姑娘,天经地义。李帝努不看妹子,难道看他黄仁俊么。

  晚上这顿饭,说实话黄仁俊吃不出到底正宗不正宗,不过味道是真不错。吃完饭,李帝努又让助理开车带他直奔机场。七点十分的机票六点半赶到安检,二人临走基本也没什么空暇说上太多话。不怪他这么来去匆匆,就算多待一晚明天再走,李帝努那边也等着连轴拍夜戏分身乏术。等再见面,估计这部电影应该已经拍完了。

  回到B城,在家刚休息了没两天,钟辰乐就在微信群上闹着要见面。

  他们寝室群就四个人,按理说除了钟辰乐都不算闲人,群里却不知何故有着迷一般的聊天刷屏实力,经常其中一个拍场戏下来就能攒几十上百条的未读消息。前些日子也是凑巧,聊着聊着发现大家过两天都会凑到B城。毕业之后他们还真没四人同时聚过头。机会难得,怎么说都要聚一聚。就这样挑了个时间,四个臭皮匠水到渠成地重逢在大学时常去的烤鸭店。进行了一次久违的胡吃海喝花天酒地外带愤世嫉俗交换小道消息。八一八某卫视台男女通吃的主持人前男友跟现女友搅在一起给他戴了双重绿帽啦;某知名花旦宣传新剧,不满配角女星穿正红抢风头阻拦别人上台结果自己登台时跌个狗吃屎啦;某影视公司借壳套现老董卷走三点五个亿啦……私人聚会不用管什么高雅庸俗咖啡大蒜,尽可以畅所欲言。八一八有益身心健康,八一八利于社会和谐。微信上虽然也能吹牛胡侃,到底不如面对面喝个小酒嚼着花生指点江山痛快。

  当然除了业内八卦,也少不了要说些正经事。

  李东赫鬼头鬼脑想法多,演戏演着演着又想干导戏的活,这阵子正琢磨要不要返校去念个导演系的进修班。董思成在《烈火燃烧》杀青前就给黄仁俊接头了下一部戏,假放完了就要收拾收拾又将离开B城。

  钟辰乐命最好,虽然到现在还没签进公司,可钟家小儿子要演电视,家里就干脆投钱给他拍一部,找了个戏说明朝明神宗的本子叫他演。这都不算带资进组该是叫斥资进组了,可想而知待遇自然好得不得了,钟辰乐戏里戏外都是小皇帝,在鱼米之乡拍戏拍得乐不思蜀。其他三人听完不免心态要崩,捶胸顿足一齐唾骂了一番万恶的金钱。

  和钟家比起来,他们三个的家境只能算是小康,无法在演艺道路上给儿女更多的支持,万事只有靠自己去拼去努力。黄仁俊的戏路就不算宽了,朴志晟的外形却相对还要受限。他一米八的高个子算是发育良好,脸蛋却还没长开,一副奶气未干的小鸡脸,跟什么女主搭戏都像是大侄儿勾搭小姨。上部戏杀青已经是三个月之前的事了。后面试了好几个剧组都碰了壁,或是只能拿到一些边缘角色,说起这些,朴志晟难免有些灰心丧气。

  钟辰乐估计是想逗他乐一乐,挤了个夸张的标准反派淫邪笑脸,勾着人下巴说只要他愿意牺牲色相让他钟少爷“潜规则”一晚上,就让他空降来演钟家大老板自制剧的“男二”,剧里面万历帝朱翊钧的——贴身大太监。把朴志晟气得,一个鸭腿塞得他差点连人带椅一齐往后厥过去。

  嗨,朴志晟没乐,钟辰乐乐了。

  李东赫黄仁俊旁观他俩和原来念书的时候如出一辙的耍宝互动,不由得交换个眼神笑着同时摇了摇头。

  

  

  

======

新年快乐

---

flag倒了(嚎啕)

评论

热度(252)